东京见🎈

嫁了

       第二天天刚亮,阿傅便被几个堂妹表妹叫起来坐在镜子前化妆。没多久唐奕便到了傅家,逗着一脸严肃的阿傅,“紧张啊?”
  阿傅捂着胸口,“糖糖,怎么办?你摸摸我的心,我觉得它马上就要跳出来了!”
  一屋子的人都开始笑。
  与此同时,孙杨神采焕发地从屋里走出来。
  徐嘉余替他整了整领结,“帅毙了!新郎官,出发吧!”
  一众伴郎和年纪相仿的亲友开着婚车,浩浩荡荡地奔赴傅家。
       车内,孙杨也不管摄像机一直对着他,收起了嘻嘻哈哈的模样,检查着东西,“戒指带了吗?红包呢?手腕花呢?”
  徐嘉余摸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怎么着啊,杨哥,你紧张啊?”
  孙杨看着镜头反驳,“我怎么会紧张,你看错了吧?”
  到了傅家,几个伴郎簇拥着孙杨大喊:“新娘,我们来了!”边喊边往傅家冲。
  唐奕站在阳台上看到婚车缓缓地驶进来,大叫着:“姑娘们,快准备堵门!他们来了!”
  阿傅看着一群女孩子搞怪,听到孙杨来了她反而不紧张可。
  傅家的大门紧闭,敲了半天里面的人就是不开。
  徐嘉余掏出一把红包,“我有法宝!”
  好不容易从门缝塞了进去,终于进了大门,一群人就往楼上冲,但是,伴娘这关可就没那么容易过了。
  新郎和伴郎团还有伴娘团隔着门对话,塞了几个红包之后,总算开了个门缝。
  一群小姑娘笑嘻嘻地起哄,“新郎官,你要对新娘说什么啊?”
  孙杨声情并茂地回答:“老婆,我爱你!”
  人群里笑声不断。
  “问:新世纪新好男人的三从四德是什么?”
  孙杨一脸激动地回答:“这个我会!我昨天背了的!”然后有一脸茫然地问伴郎团:“是什么来着?”
  伴郎伴娘们又笑成一团。
  “那个......老婆出门要跟从,老婆命令要服从,老婆错误要盲从。。。。。。”
  “还有呢?”
  “还有......”孙杨激动得昨天一夜没睡,哪还记得住这些,夺过徐嘉余手里的红包,不管不顾地全塞进去,“这些都给你们!”
  伴娘们欣然接受,好爽地一挥手,“看在新郎这么豪爽的分上,这题就算你过了!”
  “下一题!”说完递出了几条丝带,“这几条丝带里,只有一条缠在了新娘的手腕上,猜对了才能进去!”
  孙杨看着手里的几条丝带都傻了,拉了拉,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用这样吧?”
  阿傅穿着婚纱坐在床上,早就笑得不行了。
  几个伴郎研究了半天也猜不出来,孙杨和徐嘉余对视了几秒,忽然大叫起来:“闯啊!”说完变开始撞门。
  门一下子就被撞开了。孙杨一进门就看到开怀大笑的阿傅,她身着白色婚纱,美的让他不忍直视。
  伴娘们又跳出来挡在床前。
  伴郎们纷纷哀号,“差不多了吧?”
  “还有最后一关”
  新郎孙杨和众伴郎接近崩溃,“还来啊……”
  刘湘递出一张满是手印的纸巾,笑着问:“猜猜哪个是你老婆的手印?”
  孙杨目瞪口呆,阿傅和众伴娘乐不可支。
  “快猜啊!”不断有人起哄。
  孙杨举着纸巾看着上面乱七八糟的红色手印,根本没什么区别嘛!转头无奈地看向阿傅,伴娘们一下子全都挡在阿傅前面,“新娘不许作弊!”
  孙杨无奈,只能自己猜,看了几秒指着一个手印,“喏,这个!”
  伴娘群里立刻发出惊叹,“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孙杨扬扬得意,“这下行了吧?找婚鞋!”
  忙活了半天终于把鞋子找到了。孙杨单膝跪在床边,给阿傅穿上,“老婆,我来接你了,跟我回家吧!”
  阿傅看看满屋的人,又看看身前的人,眨眨眼睛,“成,嫁了!”
  有事一阵欢呼声,四个伴娘恭恭敬敬地站成一排,齐声叫:“姐夫!”
  孙杨笑眯眯地点头,“乖!”说完横抱起阿傅。
  她搂着孙杨的脖子,“你到底是怎么猜出来的?”
  孙杨低头在她耳边说了几个字,言辞暧昧,“晚上洞房的时候告诉你啊。”
  阿傅又是一阵脸红心跳。
  下了楼,两个人给姥姥、姥爷和父母敬完茶,阿傅有点哽咽,“姥爷、姥姥、爸爸、妈妈,我嫁人了!”
  一家人笑着看着这对新人,姥爷摸摸她的头发,“去吧。”
  阿傅抱着姥姥不撒手,“姥姥,我不想离开你们......”
  姥姥眼角潮湿,“傻丫头......”
  孙杨在一旁傻眼了,“你不会不嫁了吧?”
  傅爸眼角早已湿润,当年总在他眼前蹦蹦跳跳的小女孩终于长大要嫁人了。
  阿傅挨个拥抱了一遍,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走了,“你们好好保重身体......”
  阿傅被孙杨抱着踏出家门的时候转头看了眼家人,又抬头看着某个窗口。
  爹爹(diadia),我嫁人了!你会祝福我的,对吧?
  孙杨俯身吻了下阿傅的侧脸,温温柔柔地叫了声:“老婆,我会好好对你的。”
  阿傅收回视线,搂紧了他的脖子。
  到了孙家,给孙家长辈敬茶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来这么一句,半是欣慰半是感叹,“你这个臭小子终于结婚了!”
  举行婚礼的时候,阿傅挽着傅爸的胳膊入门,走过长长的舞台,她又开始紧张起来。
  傅爸爸握着手臂上那双微微颤抖的手,“别紧张。”
  阿傅看着父亲重重地点头,“嗯!”
  一抬头,孙杨在那头微笑着等她。
  钢琴声响起,
等她走近后孙杨缓缓开口唱了起来:
让我做你的男人
24个小时不睡觉
小心翼翼地保持这种热情补退烧
不管世界多纷扰
我们俩紧紧地拥抱
隐隐约约我感觉有微笑
藏在你嘴角
让我做你的男人
24个小时不睡觉
让胆小的你在黑夜中也会有个依靠
就算有一天爱会变少,人会变老
就算没告诉过你也知道
下辈子还要和你遇到
       阿傅拿着捧花站在舞台上,眼前似乎又浮现出小的时候两人一起训练的情景,原来他们已经相识这么多年了。
  孙杨慢慢向她走过来,从傅爸手里接过阿傅的手,“阿傅,我爱你,做你的男人,我此生无憾。”
  阿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直到扔捧花的时候才终于有了笑容。
  “扔新娘捧花啦!”

评论(2)
热度(21)
© YY20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