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见🎈

既然我吃了糖
也得给你们产粮
慢用
     

       孙杨想了几秒钟开出条件引诱,“这样,你做我的伴郎,我帮你搞定你家太后,保准三个月之内她不会给你打电话逼婚!”
  徐嘉余虽然不知道孙杨有什么办法,但是他既然说了肯定能够做得到,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结婚的日子据说是孙傅两家四位老人翻了几天的皇历挑出来的好日子。
  前一天晚上,新郎新娘按照惯例不许见面。
  孙杨见不到人只能打电话,“孙少奶奶,您忙什么呢?”
  阿傅正在浴缸里舒舒服服地泡澡,声音中带着几丝慵懒,“泡澡呢,咱姥姥说了,让我多泡一会儿,这是习俗。”
  孙杨看不到摸不到,只能在嘴上耍流氓,“那带我一起泡泡吧,我帮你好好按摩按摩。”
  阿傅一副什么都不怕的样子,“好啊,来呀!”
  孙杨挑眉,挑逗我?“那我真去了啊,你准备开门......”
  孙杨这句话刚落,阿傅就听到敲门声,她立刻坐起来,“你这个神经病不会真的来了吧?不是说不能见面的吗?”
  孙杨乐不可支,“不逗你了,不是我,你快去看看是谁,一会儿再给我打。”
  阿傅匆匆穿了衣服去开门,就看到爸妈齐上阵,“快进来。”
  傅爸爸一脸神秘,“来给你梳头啊,姥姥特地交代的。”
  阿傅坐在镜子前,傅爸拿出一把梳子递给她,缓缓开口:“这是我和你妈妈结婚的时候她带过来的,说以后女儿出嫁了就用这把梳子给她梳头。”
       傅妈妈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
  阿傅仔细摩挲着手里的木梳,很古朴,没有华丽的装饰和花纹,带着岁月沉淀的魅力。
  傅妈一下一下地给乔乐曦梳头,交代着,“虽说你和杨杨从小就在一起,他对你也没的说,但是你嫁过去了就不能和以前一样任性随意,不然该叫人笑话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傅爸听到这句话突然开口:“谁敢?” 
  傅妈瞪了他一眼,继续说:“好在嫁得不远,没事儿的时候多回来看看。”
  阿傅抬头看着镜子里的人,忽然觉得自己真的要离开这个家了。之前一直很兴奋,直到这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要嫁人了。从明天开始她就不能再每天回到这里,不能再在父母面前撒娇耍赖,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每晚坐在这里梳妆。  
       想到这里,她的眼圈忽然红了。
  傅爸看着气氛不对,笑着逗阿傅,“哎,丫头,你明天不会哭吧?”
  阿傅眨了眨眼,压下泪意,扬着下巴,“切,我才不会哭呢!”
  傅妈难得地开起了玩笑,“不哭就好,你一哭起来丑死了。从没见过哭起来这么难看的姑娘,别把迎亲的人都吓跑了。”
  阿傅被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爸妈离开后,阿傅握着木梳躺在床上给孙杨打电话,“杨哥,我爸真的老了,我刚才看到他满脑袋的白头发。”语气里带着几分玩笑、几分不舍。
  孙杨开着玩笑,“咱爸哪里老了,说话中气可足了,昨个儿押着我去……”
  孙杨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了。阿傅知道他忌讳什么,坦荡荡地接着他的话,“昨儿个押着你去看我爷爷,说什么了?”
  孙杨知道她现在真的放下了,声音里带着欣慰,“让我当着咱爹爹(diadia)的面保证会好好照顾你呗。我跟你说,咱爸真是逗死了,回来的路上给我讲了一路的鬼故事。”
  阿傅奇怪,“讲鬼故事干什么?”
  孙杨懒洋洋地回答:“如果我不好好对你,就让咱爹爹(diadia)把我带走呗!”
  阿傅楞了一下,拥着被子笑了起来。
  孙杨的声音欢欢响起,“笑了就好,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折腾一天呢。”
  阿傅把脸贴在被子上,带着几丝撒娇叫他的名字:“杨哥。”
  孙杨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轻声应着,“嗯?”
  “你明天早点儿来接我。”
  “好。”
  阿傅带着笑容进入梦乡。
  这边孙杨靠在窗口挂了电话,抬头看着天上的圆月,不自觉地勾唇。

评论(12)
热度(31)
© YY2020 | Powered by LOFTER